眾籌活動 - 鄰舍愛心湯

目標

秋冬期間,精心炮製的愛心湯水能帶給人溫暖和健康,為關懷鄰舍街坊最窩心的禮物。青協三所青年空間將於2017年12月,連續第六年起動逾200位青年義工,一起烹調4,500碗美味時令愛心湯。青年義工會以小組上門形式,探訪基層家庭及長者,並於元朗及天水圍設置街站,為有需要人士送上熱湯及關懷,於普天同慶的聖誕前夕,「送湯送溫暖」。你的捐助有助這個行動順利推行,成為青年義工的支持和有需要人士的祝福。

詳情

青協「鄰舍第一」社區計劃

「鄰舍愛心湯」

連續6年建構關懷網絡基層家庭及長者 

秋冬時分,能與一家人分享愛心湯水,是一件十分窩心的事。然而,現今生活百物騰貴,在收入低工時長的情況下,對基層家庭及獨居長者來說,要炮製靚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因此,青協三所青年空間,透過動員「鄰舍隊」青年義工,已經連續五年將合共超過10,000碗愛心湯,送往天水圍基層家庭及長者手中,為街坊送上愛心關懷,並藉此將關懷社區訊息於區內宣揚。

今年12月,「鄰舍隊」逾200位青年義工將再接再厲,繼續推廣「鄰舍第一」的訊息。他們將學習烹調時令湯水,還會製作小禮物,然後上門探訪,及於元朗區洪福邨、天耀邨及天悅邨設置街站,將4,500碗愛心湯及禮物送到有需要的家庭,於普天同慶的聖誕前夕,傳遞關愛社區訊息,以達致鄰舍互助精神,從而提升社區的凝聚力。

您的捐助,一方面可以讓我們有充足經費,為元朗及天水區的有需要鄰舍送上愛心湯,另方面也參與培育年青人關愛社群的精神。

過去青年義工分享

樂研(中四):「關懷別人,形式不一定是一張慰問卡或一句問候語,簡簡單單的一碗熱湯,送到鄰舍手上,亦能讓人感到溫暖和關愛。」

承軒(中五):「一碗湯雖然微不足道,卻打開我與陌生鄰舍的隔膜,向他們表達關心。」

香港青年協會「鄰舍第一」社區計劃是一項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自2011年正式開展,超過100支鄰舍隊成立,分佈全港各區,合共逾3,000名14至35歲青年隊員,至2017年3月已服務182,661位鄰舍;未來亦將持續擴充及增長,在各社區以具體服務與行動推廣關愛鄰舍訊息。

推行日期

17/12/2017

地區

元朗區

受惠人數

4,500 (家訪及街頭湯站)

預期成效

200名義工 製作 4,500碗愛心湯關懷鄰舍

負責單位

洪水橋青年空間

將活動分享至:
網址:
捐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