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籌活動 - uKitchen.愛鄰舍

目標

青協將聯同100位青年義工於中秋節期間走訪南區,為獨居長者送上親手製作的小食。同時希望募集善款,預備福袋送給有需要的長者,進一步表達青年對社會大眾的關懷。請即支持,一同發揮鄰舍守望精神!

詳情

中秋佳節,明月高照,象徵與家人團團圓圓。家家戶戶都會乘佳節,與摯親共渡月滿之時。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感受到節日的溫暖。就如缺乏家人相伴的獨居長者,節慶當前更容易倍感孤寂。

根據政府統計,南區是全港長者人口比例最高的地區之一,當中更有許多是低收入的獨居長者。有見及此,今年中秋節,青協將會聯同100位青年義工,為獨居長者送上暖暖的祝福!承蒙DayDayCook提供食材及指導,青年義工將會親手製作美食「綠茶杏仁脆條」,並走訪南區探訪50戶獨居長者,不僅為公公婆婆送上愛心健康小食,也陪伴他們渡過一個溫馨及歡樂的佳節。

為令探訪活動更圓滿,我們希望同時為獨居長者送上福袋。只需捐款HK$50,便可以支持我們製作一個節慶福袋,福袋內有豐富的應節和日常食品,包括月餅、麵食及沖劑飲料等;讓受惠的長者可以同時收到來自社會大眾的熱誠問候。得到大家的支持,我們的青年義工也更受激勵,關愛鄰舍、服務鄰舍,持續實踐助人的精神。

請即捐助,與青年攜手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送上關懷與祝福!

 

有關uKitchen

uKitchen設於多區的青協青年空間,不僅為青少年提供烹飪場地及訓練課程,更將廚藝與社區服務結合,由青年義工籌備煮食服務,把食物送給區內有需要人士,傳遞暖意。

推行日期

2018年9月3日至10月3日

地區

南區

受惠人數

獨居長者:50戶

預期成效

100名義工為50戶獨居長者送上福袋,讓長者感受到愛與關懷,同享快樂佳節

支持者其他參與方式

/

負責單位

賽馬會筲箕灣青年空間

將活動分享至:
網址:
捐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