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捐計劃 - 升學就業服務

就讀Band 1中學的阿穎(化名),因長期受學業壓力的影響,不時發燒和嘔吐而需要請假,高缺席率導致她無法升讀中五。完成中四課程後,在班主任建議下,她透過青協的協助,特別安排了休學年,一方面能夠保留原校學位,另一方面可投身社會、體驗實際工作狀況。期間阿穎接受青協的職前培訓、模擬工作面試、在職輔導等,以培養正確工作態度。同時,社工全程跟進阿穎的個案,幫助她有計劃地規劃個人職志發展及思考前路。經過一年的休學及不同工作實戰經驗,阿穎終於在工作世界中,明白求學的意義。她決定重回校園就讀中五,定立在香港中學文憑試中至少考取22分的目標,期望能升讀電腦相關的學位課程。

你的每月捐款,有助阿穎和其他有需要青少年,接受青協的各項適切服務,於學業及工作上認清方向,盡展所長。包括:

  • 以「生涯規劃」的概念,為有需要青少年提供充分的職業培訓和職前及在職輔導,幫助他們覓得個人目標,順利由學校過渡到職場。
  • 為有特殊學習困難的學生提供技能培訓、行業探索等服務,讓他們認識自己的優勢,及協助他們訂立清晰的未來職業方向。
  • 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課餘託管、功課輔導服務等,提高他們的學習效能,增強自信心。
將活動分享至:
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