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捐款後何時才可獲發收據?

所有通過本網上平台所作之捐款,均可即時獲發電子捐款收據,請在捐款時提供正確的捐款者姓名和電郵信箱地址。

通過其他途徑所作之捐款,如金額滿港幣一百元或以上,可在捐款後四星期內獲發收據,請提供正確的捐款者姓名和郵寄地址。(其他捐款途徑:https://giving.hkfyg.org.hk/other-donations)

捐款收據上所列名稱是否需要跟捐款者姓名一樣?

不需要一樣,如收據上的名稱與捐款者不同,請於捐款表格上特別註明。

捐款可以申請退稅嗎?

香港青年協會為政府認可的註冊慈善團體(稅局檔案編號:91/504)。根據香港稅務條例,只要於每個財政年度,捐款予認可慈善團體之總額達港幣一百元或以上,捐款便可以憑收據申請扣減稅項。

如需本會簽發捐款收據,請您在填寫捐款表格或透過其他途徑捐款時,向本會提供紀錄所需的捐款者姓名、地址、電話、電郵及通訊地址。

銀行戶口自動轉賬或信用卡捐款會否收取手續費?

信用卡:
每項透過信用卡所作之捐款,本會均需按百分比支付手續費,惟捐款者無需繳交任何手續費。

銀行戶口自動轉賬:
銀行會向本會收取手續費,費用由本會支付;而銀行會否向捐款者收取手續費,則視乎個別銀行而定,詳情請向相關銀行查詢。惟以銀行戶口自動轉賬每月捐款的捐款者,如因存款餘額不足而導致轉賬未能成功,個別銀行有可能向戶口持有人收取手續費。

每月捐款於何時過數?

以信用卡所作之每月捐款,均會於每月1日下午5時自動過數。如該次未能成功過數,本會將與捐款者溝通及在其同意下安排多一次過數。

以自動轉賬所作之每月捐款,均會於每月1日自動過數。如當日為非工作天,過數日期將會順延。如該次未能成功過數,本會將與捐款者溝通及建議其他方式補回該次捐款。

以信用卡所作之每月捐款,如於每月1日過數,為什麼我加入月捐計劃的同時,我的信用額會被即時扣減?

在您申請加入月捐計劃的同時,付款系統會把相當於一個月捐款的信用額,暫時由你的信用卡戶口扣起,但不會構成任何實際交易。有關信用額會在14天後自動獲得釋放。

可否指定捐款的用途?

捐款者可指定本會將善款用於特定服務上;例如於作單次捐款時,揀選有意支持的服務。

若所籌得的捐款多於活動所需,香港青年協會怎樣處理這些剩餘捐款?

香港青年協會所收到的活動捐款,均將專款專用。若在支持指定活動完成後仍有餘款,本會將用在支援其他與青年有關的工作。

我可否參與探訪及其他捐款者活動?

本會不定期舉辦各式捐款者活動。您可以提供電郵地址,以取得我們的最新資訊、活動招募消息等。

香港青年協會接受哪種形式的捐助?

除了金錢之外,本會亦歡迎其他形式的捐助,例如:捐贈服務、禮物、物業、股票、遺產等。請瀏覽http://partnership.hkfyg.org.hk,或致電 (852) 3755 7103或電郵 partnership@hkfyg.org.hk 與我們商討。

在香港青年協會網站上進行網上捐款是否安全可靠?

香港青年協會網上捐款採用安全交易傳輸層加密技術(Secure Socket Layer, SSL),所有輸入之資料均會加密才傳送至本網站,過程是相當安全及可靠。

香港青年協會會怎樣處理我所提供的個人資料?

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我們會盡力確保捐款者的個人資料得到保密。在未得到捐款者同意時,我們絕不會向外披露任何個人資料。

如在進行網上捐款時遇到問題怎麼辦?

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 3755 7103或 電郵partnership@hkfyg.org.hk聯絡我們,以作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