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籌活動 - 「愛家.惜家具」網上家具轉贈計劃

目標

青協家長全動網推行「愛家.惜家具」網上家具轉贈計劃,由青年主導、組織及策劃,把二手家具轉送給有需要的低收入家庭。由於運輸家具的費用不菲,計劃期望同時為受惠家庭提供運輸費補助,及在有需要時安排義工協助搬運。現只要捐助HK$250,就能為一個家庭送上祝福,完善這項家具轉贈服務。

詳情

基層家庭李氏一家四口,輪候多年終喜獲分配公屋。一家大小滿心歡喜準備入住新屋,才發現原有的衣櫃、雙人床及餐枱的尺寸根本不合用,而且當中大部份家具破舊,對子女構成潛在危險。經多番努力下,終得到青年義工聯繫社會人士,送出部份二手家具。一家雖然滿心感恩,卻發現需要動用一大筆金錢安排運輸,結果用了緊拙的家庭儲蓄完成搬運……

80歲獨居長者陳婆婆家中的洗衣機壞了,青年朋友為她找到有心人捐贈二手洗衣機。以為問題圓滿解決之際,才發現原來沒有資源為婆婆進行洗衣機運送服務。婆婆在苦無對策下,只可動用政府給予的金錢資助運送洗衣機到家。婆婆在未來一個月需要節衣縮食,來填補這筆額外開支……

我們常常希望家具轉贈能為有需要家庭改善生活環境,但因欠缺資源安排家具運輸,結果受惠人士及家庭仍要額外花費金錢作運輸費,甚至因無法支付而無奈放棄狀況較佳的二手家具,繼續使用原有的殘破家具。

 「愛家.惜家具」網上家具轉贈計劃

 青協家長全動網推行「愛家.惜家具」網上家具轉贈計劃,由青年主導、組織及策劃,運用網上平台聯繫及安排家具轉贈配對,希望鼓勵社區人士珍惜家具之餘,又可幫助到有需要的家庭,向他們送上溫暖。計劃更期望為每個得到二手家具的受惠家庭提供每次不多於HK$250的運輸費補助,及在有需要時安排義工提供搬運家具協助。這項安排可即時解決受惠家庭的需要,為他們帶來更完備的家具轉贈服務。

 轉贈三部曲

1. 收集可轉贈二手家具資料

社區人士可登入psn.hkfyg.org.hk, 上載可轉贈的二手家具資料,並由青年義工負責整理及確認

2. 配對有需要的低收入家庭

青年義工在網站組織及收集有需要二手家具的家庭的資料及協助進行配對

3. 轉贈二手家具到受惠家庭及提供相關補助

成功配對後,有需要的家庭可與轉贈者落實轉贈安排,計劃同時會向有需要家庭提供每次不多於HK$250 運輸補助及在有需要時安排青年義工提供搬運家具協助。

香港青年協會 家長全動網

在網上和線下聯繫全港家長,鼓勵家長積極參與網上及地區親職學習課程、交流、分享自學小組;並在網絡媒體持續發放多元化親職資訊,讓家長與子女共同成長。

推行日期

2018年度

地區

全港

受惠人數

受惠家庭﹕300個
直接受惠人數﹕1,000人
青年義工﹕100人

預期成效

80%受惠人士表示計劃能幫助他們減輕經濟壓力
80%受惠人士表示計劃有關他們感到社區溫暖
80%青年義工感到自己幫助到社區有需要人士

支持者其他參與方式

提供搬運家具協助
協助二手家具配對安排
二手家具捐贈

負責單位

家長全動網

將活動分享至:
網址:
捐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