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籌活動 - 鄰舍愛心湯2018

目標

愛心湯水能為人帶來溫暖。今年秋冬,青協再度聯同200位青年義工,一起烹調3,500碗美味時令愛心湯,並以小組形式,上門送予基層家庭及長者,同時亦於元朗及天水圍設置街站,為鄰舍街坊送上熱湯以滋潤身心。你的捐助,不但能支持烹調愛心湯的經費,亦能表達社會大眾對鄰舍的關懷。請即支持,一同發揮「鄰舍第一」精神!

詳情

維繫鄰舍關係,除了親切的問候,分享愛心湯水亦是一種良方。

因此,過去六年,本會於天水圍合共送出超過15,000碗愛心湯予基層家庭及長者,為街坊送上窩心祝福,並藉此於區內宣揚關懷鄰舍的訊息。

今年12月15日,青協三所青年空間,將再次聯同逾200位「鄰舍隊」青年義工,學習烹調時令湯水及製作小禮物,並上門探訪基層家庭及長者,為他們送上溫暖及關懷。我們亦會於洪福邨、天耀邨及天悅邨設置街站,派發愛心湯及禮物,推廣「鄰舍第一」的訊息,從而提升社區凝聚力。

您的捐助,不但能支持烹調愛心湯的經費,亦是對社區鄰里的一種關懷。只需捐款港幣$100,便可為10戶有需要家庭送上暖暖心意的湯水,讓受惠者於寒冬收到社會熱誠的祝福。

請即支持,與青年一同發揮鄰舍互助精神!

過去青年義工分享

曉程:「每次探訪能夠見到長者面露笑容,是作為鄰舍隊義工的重要力量,希望每一年有更多歡樂及關愛傳到社區每一個鄰舍之中。」

 

香港青年協會「鄰舍第一」社區計劃是一項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自2011年正式開展,超過100支鄰舍隊成立,分佈全港各區,合共逾3,000名14至35歲青年隊員,至2018年4月已服務超過20萬位鄰舍;未來亦將持續擴充及增長,在各社區以具體服務與行動推廣關愛鄰舍訊息。

推行日期

15/12/2018

地區

元朗區

受惠人數

3,500 (家訪及街頭湯站)

預期成效

200名義工製作3,500碗愛心湯關懷鄰舍

負責單位

洪水橋青年空間、賽馬會天耀青年空間、賽馬會天悅青年空間

將活動分享至:
網址:
捐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