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籌活動 - 成就古典音樂夢:天水圍青少年長笛學習計劃

目標

音樂能陶冶性情,更有助青少年身心發展。因此,青協賽馬會天悅青年空間特地開辦各式音樂課程,供區內的青少年參與。現希望透過是次眾籌活動,邀請公眾捐助區內對長笛有濃厚興趣的低收入青少年,為他們提供參與培訓的資源,發掘他們的音樂潛能,並支持他們學以致用,以音樂回饋社會。

詳情

音樂既能陶冶性情,又能紓緩壓力,學習過程亦可以培養青少年的毅力和專注力。可是,學習音樂及購置樂器均所費不菲,對於資源緊絀的家庭及青年而言,即使有興趣,亦未必能負擔高昂的費用,如因而失去學習的機會,實在非常可惜。

青協賽馬會天悅青年空間一直致力於天水圍區內推動音樂發展,包括舉辦多元化的音樂課程,及提供互相切磋和演奏的平台。我們旨在為區內低收入家庭之青少年提供公平的學習機會,培養他們對音樂的興趣,發掘自身的潛能,提升自信心。

有見於區內對長笛有興趣的青少年漸多,本中心期望能開辦長笛課程,讓區內低收入家庭之青少年,得到免費學習的機會。課程將根據其才能及經濟狀況,挑選6位合適的8-14歲青少年,進行為期一年(共36節,每節一小時)的訓練。完成課程後,學員將會於長者中心或其他社區活動上表演,用音樂關愛社區,回饋社會的支持。

為能減輕區內資源匱乏家庭的經濟負擔,讓更多具有音樂天賦的青少年得到發展機會,我們期望得到你的支持,資助6位具有音樂潛能的青年接受本會長笛訓練及購買樂器,讓他們能夠享受音樂的樂趣,幫助他們實現音樂夢!你亦可以捐出樂器,以支持青少年於音樂路途上的發展。

 

過往音樂課程學生分享

寶仙(鋼琴班學生):不知不覺,參與天悅有晴鋼琴班」已經踏入第五個年頭了。我學到的不單是音樂方面的知識,更包括待人處事、情緒管理以及品行的修養。謝謝捐款者的幫助,讓我能夠接觸到鋼琴,發掘自己的專長和找到自己的興趣。

顏宜(豎琴班學生):我很感恩自己有接觸豎琴的機會。學習豎琴可以提升我的自信心,而最重要的是發掘自己對音樂的熱誠。希望可以繼續學習下去。

 

過往音樂課程及活動剪影

https://drive.google.com/uc?id=12mdZ6e1kXoUZTyIorjVrAEpsp2edCpK2

 

推行日期

1/4/2019-31/3/2020

地區

天水圍

受惠人數

1,006人 (包括6名青少年及1,000名觀眾)

預期成效

6位天水圍低收入青少年擁有屬於自己的長笛及完成一年的課程,並運用學會的音樂技能服務及關懷社區。

支持者其他參與方式

捐出長笛及其他樂器以支持青少年學習古典音樂
如於皇家音樂學院的長笛考試考獲8級水平可擔任有心導師

負責單位

賽馬會天悅青年空間

將活動分享至:
網址:
捐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