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籌活動 - 永利日記

目標

我們期望為於永利街短期住宿的青年,提供一系列有意義的技能和興趣建立活動,從而:
1. 與他們建立聯繫及提升其歸屬感,以助他們於短期住宿期間更有動力及方向,為日後獨立生活作好準備;
2. 讓他們在接受短期住宿服務之同時,學習不同技能及拓展個人興趣,以提升自信心和鞏固正面價值觀;及
3. 提升社會大眾對 18-24 歲短期青年住宿服務的了解及支持。

詳情

回想 18 歲的你,正在煩惱什麼?升學就業問題?
戀愛問題?還是零用錢不夠用的問題?

申請香港青年協會「WL Residence 青年住宿服務」的青年,所面對的問題卻是尋找一個可暫時讓他們穩定下來,以安頓學業或就業的居所。

關於 WL Residence*…
許多香港青年因為家庭或個人問題而無家可歸,但一時間無法尋求足夠資源獨立生活。有見於現時社會上十分缺乏提供予 18-24 歲青年之短期住宿服務,青協於 2012 年開始推行的「WL Residence 青年住宿服務」(下稱 WLR),便為基於不同原因而需短期住宿的男性青年提供 15 個宿位,更於 2016年 12 月中擴展至共 34 個男女宿位。WLR 作為這些青年的踏腳石,讓他們在這裡學習並過渡至真正的獨立生活。2012 年 8 月至 2017 年 9 月,已有 167名青年接受服務。

除提供短期住宿服務,WLR 同時為青年提供多樣化的支援服務,藉以豐富青年的餘暇及體驗,提升其自我效能感及生活技能。於 2018 年,我們希望得到社會大眾的支持,透過本平台籌集港幣 30,000元,支持 WLR 的青年得到更多不同類型的訓練及學習,建立自信及毅力,豐盛人生。

永利日記系列

1. 歷奇訓練營
水陸歷奇活動協助新入宿青年及舍監建立關係和團隊精神,同時訓練參加者的解難能力。

2. 健康生活體驗系列
定期舉辦遠足、單車及球類活動,讓青年明白運動的重要性;並讓青年一同與職員構思及籌備活動,建立健康生活模式之餘,也培養青年多元化才能。

3. 你煮我又煮
通過活動教學及烹飪示範,讓青年認識食物並掌握基本的煮食技巧,鼓勵他們善用宿舍的烹調設施,既能節省金錢又能促進健康。每個房間的青年更需合力為其他住宿青年準備一次午/晚餐,發揮所學及合作精神。

4. 你 Jam我又 Jam
透過音樂培養青年對文化藝術的興趣,提高青年玩樂器及唱歌技巧,並安排定時進行街頭表演,除可發揮所學及擴闊生活體驗,也可抒發不同感情和情緒。

5. 你影我又影
教授青年基本攝影技巧,透過攝影去認識社區和自己。青年透過協助拍攝以上各項活動,並把花絮匯聚成日記紀錄,更可提升觀察力,促進多角度思
考,加強創意及自信。

您的支持及捐款,將有助更多青年受惠。更同時歡迎捐款的善長及團體,與永利街的青年一同參與「永利日記」的各項活動,以義工及同行者的身
份,身體力行給予青年人支持及鼓勵。

* 本服務並無接受任何政府資助

推行日期

2018 年度

地區

全港

受惠人數

直接受惠青年: 40 人

預期成效

80%參加者同意以下項目:
1. 計劃有助他們提高對宿舍的歸屬感
2. 計劃有助他們學習到最少一項技能及興趣
3. 計劃有助他們提升自信,鞏固正面價值觀,為未來的獨立生活作好準備及過渡

支持者其他參與方式

義工

負責單位

青年支援服務計劃

將活動分享至:
網址:
捐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