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籌活動 - 伴我翱翔2017-2020

目標

「伴我翱翔」是青協在「兒童發展基金」支持下推行的項目,旨在促進弱勢社群兒童長遠發展及減少跨代貧窮。100名來自低收入家庭的青少年,將透過本計劃培養累積資產的習慣,於項目首兩年完成每月目標儲蓄,然後加上青協籌募的配對供款,以及政府提供的獎勵金,運用整筆款項完成個人發展計劃。青協現推出「伴我翱翔」配對金籌募計劃,請即以你的熱誠及慷慨捐助,成就年輕一代的夢想和成長。

詳情

「伴我翱翔」整項計劃由三個元素組成,分別是個人發展計劃、師友計劃和目標儲蓄。

1. 目標儲蓄

參與計劃的青少年須於首兩年完成每月200元的目標儲蓄。連同熱心人士及機構透過青協捐助之4,800元配對金,及政府提供的4,800元特別財政獎勵金,每名成功完成計劃的青少年最高可獲得14,400元供進行個人發展計劃。

2. 個人發展計劃

在計劃的首兩年,參加計劃的青少年需要訂定一個具特定發展目標的個人發展計劃,於過程中將獲得由青協提供的基本培訓及友師提供的指導,讓青少年為日後就業和個人發展作好裝備。

3. 師友計劃

計劃會為每名參加計劃的青少年選派一名義務友師。這些友師將陪伴青少年成長、提供指導、並協助他們訂立具特定發展目標的個人發展計劃。

 

值得留意的是,「伴我翱翔」2017-2020建基於過去同類項目的經驗,集合了不同資源及網絡,並夥拍青協的各個服務單位,如家長全動網、青年就業網絡、青年交流部等,務求為參與青少年的成長提供全面支援。

同時,「伴我翱翔」計劃著重「承傳」精神,過去兩期「伴我翱翔」的畢業生,會以過來人的身份,擔任新一期計劃的友師,陪伴新一代一同成長。

我們衷心希望你也能成為「伴我翱翔」2017-2020的夥伴,讓你的熱誠及慷慨的捐助成就年輕一代的夢想和成長,陪伴著青少年「一同規劃未來,攜手展翅翱翔!」

 

過往參加者分享:

我本是一個成績一般,沒有自信、沒有目標的少年;曾經,我亦因聽力障礙,在學習上感到氣餒,試過想放棄。「伴我翱翔」計劃卻讓我踏出改變的第一步。

「伴我翱翔」除了讓我參與不同類型的訓練和活動,亦有友師的協助及分享,令我眼界大開之餘,更開始學習尋找發展方向。細聽友師留學的趣事,我開始了解讀書其實可以很有趣;在友師的薰陶下,我亦變得熱愛音樂,期望在升讀大學後繼續學習音樂。

一直以來,聽力障礙令我不論在學音樂或讀書上都受到影響。但計劃內的工作坊和友師的分享,教曉我「只要堅持,就能克服困難,達成目標」,於是我堅持學琴和發奮讀書,自此成績才不斷進步。而這段日子中,計劃內的儲蓄及配對金使我能夠將想法化為行動,為我應付了高昂的鋼琴班及英語班學費。

我慶幸能成為「伴我翱翔」的一分子,假如你願意成就一班「伴我翱翔」青少年的夢想,請即以行動支持!

推行日期

4/2017至3/2020

地區

荃灣及葵青區

受惠人數

100

預期成效

讓來自弱勢家庭的青少年成功培養累積資產的習慣,並在社工及友師的陪伴下學習規劃未來;期望計劃能為他們創造更佳的成長環境,助他們展翅翱翔。

支持者其他參與方式

成為參與兒童的友師

負責單位

賽馬會葵芳青年空間

將活動分享至:
網址:
捐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