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籌活動 - 青協背包跑2018

目標

背包,象徵青年在生活及學習上面對的各樣壓力。為呼籲各界關注及回應青年情緒健康,青協再度舉辦「背包跑」,鼓勵不同界別的人士背起背包長跑,喻意與青年同行分憂,將汗水轉化成對青年的關心。請即慷慨捐款,讓資源匱乏青年亦能組隊參與賽事,一同跑出正能量,並支持本會「青少年全健精神科資助計劃」,讓有需要的青少年及早接受精神科診治。

詳情

在上學與上班的途上,背包承載著的,不是書本就是文件。不過,在「青協背包跑」的日子,每一個在跑道上的背包,承載著的只有「分擔」與「同行」。

為呼籲社會各界關注及回應青年情緒健康,青協於2017年展開「Project Step─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目的是帶動青少年正面認識情緒和學習關愛,鼓勵他們求助、自助和建立積極人生。同年透過舉辦全港首個「背包跑」,鼓勵參加者實踐健康生活,同時在跑步加入「背包」的元素,由參加者背著由大會提供的背包及書本完成賽事,象徵分擔青年所背負的壓力,關心他們的情緒健康,成功吸引近2,500人參與。

今年4月29日(星期日),我們期望讓更多有需要的青年參與「背包跑」;即使他們缺乏資源,也可以一同跑出正力量。你的捐助,不單可以讓他們體驗「背包跑」,與朋輩互相分擔壓力,為自己快樂起步﹔同時,透過即場參與「情緒健康嘉年華」,體驗各項有助提升身心健康的活動。

 一個背包.一份承擔。你的支持讓我們跑得更遠,裨益更多青年。

關於青協背包跑https://www.runforwellness.hk/ 

關於Project Step─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https://wmc.hkfyg.org.hk/2017/05/20/projectstep/

 

註:在本分頁所作捐款不適用於計算「背包跑」參加者競逐所屬組別的「最高籌款金額大獎」。

 

Run1

推行日期

29/4/2018

地區

香港科學園高錕會議中心廣場(金蛋)

受惠人數

400位受情緒困擾的青年

預期成效

1. 青年透過參與「背包跑」釋放壓力,增加正向動力
2. 有需要青年及時接受私家精神科治療,舒緩情緒病徵狀

支持者其他參與方式

成為「背包跑」義工

負責單位

全健思維中心

將活動分享至:
網址:
捐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