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籌活動 - 青協背包跑2019

目標

背包,象徵青年在生活及學習上面對的各種壓力。

承蒙大眾過去兩年對「青協背包跑」的支持,「背包跑」已成為青協的年度盛事。踏入第三年,青協呼籲各界繼續關注及回應青年情緒健康,透過舉辦「背包跑」,鼓勵不同界別的人士與青年同行解憂。請即慷慨捐款,讓資源匱乏的青年亦能組隊參與賽事,一同跑出正能量,並支持本會「青少年全健精神科資助計劃」,讓有需要的青少年及早接受精神科診治。

詳情

在人生的旅途上,每人都有一個背包。隨著歲月成長,背包裝載的東西漸多,我們肩膀上的背包也日益沉重。壓力就好比背包,每個人於不同的人生階段,都面對著不同的壓力。適量的壓力固然能成為推動力,但一個人走在路上,有時難免會感到孤單疲憊;如果有伴同行解憂,便能互相分擔,減輕背包的重量。

為呼籲社會各界關注及回應青年情緒健康,青協於2017年展開「Project Step─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目的是帶動青少年正面認識情緒和學習關愛,鼓勵他們求助、自助和建立積極人生。其中一項大型活動 ─「青協背包跑」,鼓勵參加者實踐健康生活,同時在跑步加入「背包」的元素,參加者背著由大會提供的背包及書本完成賽事,象徵分擔青年背負的壓力,關心他們的情緒健康,兩屆合共成功吸引近6 000人參與。

今年10月26日(星期六),我們期望凝聚更多青年參與「背包跑」,尤其是一群相對缺乏資源的青少年,也能一同跑出正能量。你的捐助,不單可以讓他們體驗「背包跑」,與朋輩互相分擔壓力,為自己快樂起步;同時,透過即場參與「解憂嘉年華」,體驗各項有助提升身心健康的活動。

一個背包.一份承擔。你的支持讓我們可與青年同行、同跑、同分憂。

 

關於青協背包跑https://www.runforwellness.hk/

關於Project Step─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https://wmc.hkfyg.org.hk/2017/05/20/projectstep/

 

註:在本分頁所作之捐款不適用於計算「背包跑」參加者競逐所屬組別的「最高籌款金額大獎」。

推行日期

26/10/2019

地區

啟德郵輪碼頭

受惠人數

500位青年

預期成效

1. 青年透過參與「背包跑」釋放壓力,增加正向動力
2. 支援有需要青年及時接受私家精神科治療,舒緩情緒病徵狀

支持者其他參與方式

成為「背包跑」義工

負責單位

全健思維中心

將活動分享至:
網址:
捐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