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籌活動 - V-Engineers青年義工社區行動

目標

為期一年的「V-Engineers青年義工社區行動」快將推出!活動預計招募30名大專及中學生組成義工隊V-Engineers,參與不同的義工訓練及服務體驗,策劃及實行創新的義工服務,並於校園及社區推廣義務工作,以吸引更多人關注社會上不同的議題。

請捐款支持我們培育新一代義工領袖,全面推動義工發展。

詳情

「V-Engineers青年義工社區行動」將凝聚大專及中學生,策劃多元化及創新的義工活動,關注有服務需要的對象,例如:鄉郊長者、受情緒困擾的學生、被遺棄的動物等。在一年的服務學習過程中,團隊透過互相合作及不斷觀察,提升服務技巧,並利用創新的義工點子,吸引更多人加入義工行列。

義工訓練:

義工訓練內容包括義工專題研究、義工技巧課堂及社會體驗活動,增強隊員對社會不同議題的了解,效法本地及國際不同的創新義工例子。

義工服及實行

義工團隊將於計劃期間參與不同機構的義工服務,以行動感染更多身邊朋友響應參與義工活動,並於兩大義工節日,分別是國際義工日(2019年12月)及全球青年服務日(2020年4月),與所屬學校合作策劃不同義工服務,響應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我們希望能為V-Engineers團隊籌募經費,資助下列兩項主要開支,包括:(i) 策劃義工服務的開支,以實行青年設計的義工活動(服務物資、場地租用、交通等)及 (ii) 義工培訓(導師、服務體驗活動等),以協助青年策劃更多元化的義工服務,關注及服務有需要的群組。

長遠目標

本計劃希望能讓來自不同學科學系的學生,體驗青年工作及社福機構其中一項主要工作 – 推動義工發展及管理,以吸引各類人才,提升技能,思考職志,回饋社會。

我們誠摰邀請社會各界,捐款支持本計劃,培育出新一代義工領袖,於未來帶領不同的義工項目,推動青年義工發展。

關於青年義工網絡 (VNET)

青協青年義工網絡於1998年成立,英文全名:YOUTH VOLUNTEER NETWORK,致力鼓勵及推動青年成為義工;至今,登記義工人數已超過23萬名,每年為社會貢獻80萬服務小時,並有超過290間學校及團體登記成為聯繫會員。近年推出「好義配」義工搜尋器 (easyvolunteer.hk),讓義工隨時搜尋合適的義工服務機會,真正達致「做義工,好義配」。此,我亦定到校義工訓及暑期義工訓班,提升同學對投義工服的熱誠和肯定。

2

1

推行日期

2019年9月1日 - 2020年8月31日

地區

全港

受惠人數

V-Engineers:30人
服務對象:1,000人

預期成效

「V-Engineers」 的宗旨是用熱誠建設關愛互助的社會,透過不同角度及方式了解服務對象,以服務為社會帶來正面改變。另外,V-Engineers 將會策劃一系列創新義工服務,吸引更多人加入義工行列。

除此之外,透過計劃可讓更多不同學科學系之學生體驗青年工作,提升技能,吸引他們日後投身相關工作,回饋社會。

支持者其他參與方式

如果你有豐富的義工經驗或對義工有一些特別的體會,歡迎你成為青年義工導師,與V-Engineers 分享你的義工經驗。
歡迎各界提出其他建議。

負責單位

會籍及義工組

將活動分享至:
網址:
捐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