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籌活動 - 一萬.傳愛心——支持「伴我翱翔」計劃

目標

香港政府於本年度向年滿18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發放1萬元現金,我們現誠邀全港市民在疫境中發揮互助關愛的精神,捐出款項的全部或部分金額,作為「伴我翱翔」計劃的配對金,支持弱勢青少年實踐夢想。

詳情

每個人都有追逐夢想的權利,但對於受經濟環境限制的弱勢青少年而言,夢想卻看似遙不可及。 

不少資源匱乏的青少年在家庭經濟壓力下,需儘早投身社會工作,以應付生活所需,但他們往往因學歷不足及缺乏職場經驗而從事低技術的工作,較難獲得向上流動的機會。

因此,本會早於2009年已推出「伴我翱翔」計劃,旨在促進來自弱勢家庭的10至16歲青少年長遠發展,減少跨代貧窮。計劃至今已踏入第4期,本年度將協助115名參加者培養累積資產的習慣,並學習規劃人生。青少年須於項目首兩年完成每月200元的目標儲蓄,以獲得政府及社會各界透過青協提供的配對供款;並在義務友師的指導下訂立目標,運用存款完成個人發展計劃。

香港政府正於本年度向年滿18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發放1萬元現金,您願意發揚愛心,轉贈全部或部分金額,作為「伴我翱翔」配對金,支持這群青少年實現夢想嗎?

 

詳情

1. 目標儲蓄

參與計劃的青少年須於首兩年完成每月200元的目標儲蓄。連同社會各界的熱心人士透過青協捐助之4,800元配對金,及政府提供的4,800元特別財政獎勵金,每名成功完成計劃的青少年最高可獲得14,400元供進行個人發展計劃。

   
2
. 師友計劃

計劃會為每名參加計劃的青少年選派一名義務友師。這些友師將陪伴青少年成長、提供指導、並協助他們訂立具特定發展目標的個人發展計劃。

 

3. 個人發展計劃

參加計劃的青少年需要訂定一個具特定發展目標的個人發展計劃,於過程中將獲得由青協提供的基本培訓及友師提供的指導,讓青少年為日後就業和個人發展作好裝備。

 

歷屆參加者感想

阿峰:計劃內的儲蓄及配對金使我能夠將想法化為行動,為我應付了高昂的鋼琴班及英語班學費。

海恩:「伴我翱翔」使我們有良好的儲蓄習慣,繼而發展自己的興趣。

鎮宗:計劃不但能協助理財及規劃人生,同時能擴闊視野,擁有更多的體驗和經歷。

 

按此下載電子單張及捐款表格

推行日期

9/7/2020 - 31/1/2022

地區

荃灣及葵青區

受惠人數

115

預期成效

來自弱勢家庭的青少年成功培養累積資產的習慣,並在社工及友師的陪伴下學習規劃未來;期望計劃能為他們創造更佳的成長環境,助他們展翅翱翔。

支持者其他參與方式

成為參與兒童及青少年的友師

負責單位

賽馬會葵芳青年空間

將活動分享至:
網址:
捐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