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籌活動 - 「好義配.好義補」網上學習平台

目標

受新冠病毒影響,全港學校間歇停課,突發多變的教學模式讓師生難以適應,不少機構的功課輔導班亦被迫取消,學生的學習進度難免受到影響。因此,青協推出「好義配.好義補」網上學習平台,凝聚義工資源,為有需要之中、小學生提供免費網上學習支援服務。現誠邀各界捐款支持我們提升平台效能,及為網上義務導師提供培訓,讓有需要的青少年得到更理想的免費網上學習支援。

詳情

自2020年2月以來,青協推出「好義配.好義補」網上學習平台,於疫情期間為有需要之中、小學生提供免費網上學習支援服務,包括供小學及初中學生使用的即時網上問功課服務,以及為DSE考生設立的網上會話訓練及專科考題鑽研分析。

截至2020年9月,平台招募了超過190名熱心義務導師於網上輪流當值,並已解答累積超過2,500條學術問題,又為逾200名DSE考生備戰考試。

誠邀各界捐款支持「好義配.好義補」,讓有需要的青少年得到免費網上學習支援。

所有籌募經費將重點用作支持下列兩項主要開支,包括:

(i) 網上平台日常運作及功能提升,及

(ii) 義務導師培訓

免費網上學習支援及網上義工服務機會具有社會價值及影響力。網上問功課平台雖因疫情而生,但非疫情限定。本會希望透過此網上平台,為學生提供長期及穩定的網上課後支援服務。

-------------------------------

「好義配.好義補」網上學習平台現提供支援如下:

1. 網上問功課平台

https://yvn.hkfyg.org.hk/study

服務對象:小一至中三學生

義務導師由星期一到星期六輪流於線上當值。學生在服務時段內進入網站,即可與導師進行一對一問答,雙方可以文字及圖片方式交流。學生在服務時間以外亦可留下問題,導師將以電郵方式回覆。

為便利學生與老師的溝通,平台已於9月升級,連結多個常用即時通訊軟件,包括LINE 及Facebook Messenger,為學生提供更多發問的窗口,以達致隨時隨地學習的目標。

 

2. 網上DSE考試鑽研小組

https://yvn.hkfyg.org.hk/dse

服務對象:中四至中六學生 / 應屆DSE考生

中四至中六是準備DSE考試的黃金時期。網上DSE考試鑽研小組,可協助學生提升考試技巧。本計劃將會招募歷屆DSE考取佳績的義務導師,透過視像軟件ZOOM,與學生分享應試心得,並實時進行歷年考題 (past paper) 練習,即時為每位同學提供回饋及建議改善方案。

Drills

3. 義務導師招募及訓練

網上學習平台需要大量義務導師的協助,使教學活動可以順利舉行。因此,本計劃需要定期進行義工招募,義工服務包括:

  • 網上問功課平台:義工需有高中程度或以上學歷
  • 網上DSE考試鑽研小組:義工需有大專程度或以上學歷,並於公開考試取得佳績

為了讓義務導師可以提供專業的網上教學服務,計劃期望變得更系統化,由報名、訓練、服務、紀錄到獎勵,為導師在提供一站式培訓,提升其網上教學技能及基本輔導技巧;同時定期舉行聚會,讓不同學業背景的導師聚首一堂,互相交流升學心得,並在彼此鼓勵下,加強其服務心志。

Tutors

 

推行日期

由2020年2月開始

地區

全港

受惠人數

2,000名中、小學生

預期成效

為2,000名中、小學生提供線上學習支援,每週提供6天服務。
期望招募約200名義務導師,並為導師們提供網上教學相關的培訓。

支持者其他參與方式

歡迎有興趣加入網上義教行列,成為義務導師。即上 https://easyvolunteer.hk

負責單位

會籍及義工組

將活動分享至:
網址:
捐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