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籌活動 - 鄰舍第一.社區關懷行動

目標

香港青年協會「鄰舍第一」計劃,由青年組成「鄰舍隊」,主動按地區實際需要,定期策劃及推動具地區特色的社區關懷行動。為支持各「鄰舍隊」的地區關懷行動,我們期望為每隊「鄰舍隊」籌募$1,500的服務經費,以用於未來1年的社區關懷行動,回應鄰舍需要。

詳情

「鄰舍第一」是一項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結合青年領袖培訓、義工訓練、網上聯繫和地區協作四大元素,由年輕人重新啟動社區的新能量,以及鄰舍間守望互助的新文化。「鄰舍第一」自2011年正式開展,現於全港設有100隊「鄰舍隊」,由青年主導及定期舉辦社區關懷行動,以實際行動支援社區。

過往一年,「鄰舍隊」支援社區在疫情下的需要,共同推行本會「非常關懷.非常疫情」、「鄰舍有愛.餸上門」、「鄰舍第一.花好月圓」等計劃,由青年隊員主動關懷及了解社區弱勢社群的需要,為有需要人士送上防疫裝備及生活用品,以應對疫情需要,受惠者接近4萬人次。

為支援地區100隊「鄰舍隊」的工作,期望各界鼎力支持,讓「鄰舍隊」青年可以按地區的實際需要,設計、策劃及推動具地區特色的社區關懷行動,強化社區關係,回應鄰舍需要。計劃預期獲1,200名青年隊員參與,受惠者達2,500人次。

過去社區關懷行動剪影

elderly

market

kids

youth

推行日期

01/12/2020-30/11/2021

地區

全港

受惠人數

2500

預期成效

由100隊、共1,200名「鄰舍隊」青年,於全港18區推行100項社區關懷行動,強化社區關係,回應鄰舍需要。

支持者其他參與方式

歡迎成為活動義工

負責單位

青年空間

將活動分享至:
網址:
捐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