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籌活動 - 青協線上背包跑2021

目標

疫情持續一年,在「社交距離」下保持「社交聯繫」,避免抗疫疲勞,對身心健康更形重要。因此,青協期望透過舉行「線上背包跑」,鼓勵大家一起透過跑步舒緩身心壓力,不囿於時空的局限,想像自己不分地域,跑出自己的解憂路線。

誠邀您和好友一同參與,並捐款支持資源匱乏的青少年一同跑出正能量;以及讓有需要的青少年及時接受本會「青少年全健精神科資助計劃」的診治。

詳情

在人生的旅途上,每人都有一個背包。隨著歲月成長,背包裝載的東西漸多,我們肩膀上的背包也日益沉重。壓力就好比背包,每個人於不同的人生階段,都面對著不同的壓力。適量的壓力固然能成為推動力,但一個人走在路上,有時難免會感到孤單疲憊;如果有伴同行解憂,便能互相分擔,減輕背包的重量。

 

為呼籲社會各界關注及回應青年情緒健康,青協於2017年展開「Project Step─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目的是帶動青少年正面認識情緒和學習關愛,鼓勵他們求助、自助和建立積極人生。其中一項大型活動 ─「青協背包跑」,鼓勵參加者實踐健康生活,同時在跑步加入「背包」的元素,參加者背著由大會提供的背包及書本完成賽事,象徵分擔青年背負的壓力,關心他們的情緒健康,過去三屆合共成功吸引近8,500人參與。

 

疫情持續一年,不少市民已出現「抗疫疲勞」,甚至飽受情緒困擾。因此,青協將於今年4月1至14日舉行「線上背包跑」,並以「跑遊世界」為主題,鼓勵大家一起透過跑步舒緩身心壓力。

 

活動分為2公里慢活之旅、5公里闖蕩之旅及10公里自癒之旅,讓大家不囿於時空和地域的局限,跑出自己的解憂路線!

 

一個背包.一份承擔。你的支持讓我們可與青年同行、同跑、同分憂;同時讓有需要的青少年及時接受本會「青少年全健精神科資助計劃」的診治。

 

關於青協背包跑https://runforwellness.org.hk/ 

關於Project Step─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https://wmc.hkfyg.org.hk/projectstep/

推行日期

1/4/2021 – 14/4/2021

地區

不限

受惠人數

500位青年

預期成效

1. 青年透過參與「背包跑」釋放壓力,增加正向動力
2. 有需要青年及時接受私家精神科治療,舒緩情緒病徵狀

負責單位

全健思維中心

將活動分享至:
網址:
捐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