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籌活動 - 社區體育發展:支持青年活出全健人生

目標

香港青年協會社區體育部致力於社區內推廣熱愛體育運動的氣氛,鼓勵青少年以團隊運動培育健康體魄,鍛鍊意志,並帶動社區體育發展。透過社區人士支持,我們將為不同有需要青少年開始運動訓練及服務:
1. 令青少年可以透過持續運動強身健體、發展及擴闊正面社交
2. 令基層青少年有公平參與運動的機會。
3. 透過不同主題的體育活動社區服務,讓青少年以體育連繫社區。

詳情

社區體育部於2015年正式成立,多年來專注於青少年體育發展,透過持續舉辦不同的體育活動,讓不同特質、不同興趣的青少年都可以參與運動,公平地享受運動為他們帶來的多元機會和選擇。

 

而社區體育部的體育活動涉及不同範疇及結合多種不同元素,於體育運動過程中加入環保及社會服務元素,冀望青少年投入運動之餘,關心社區及環保發展、建立正面人生觀及健康成長。

 

主要體育活動發展包括:

 

團體運動訓練及比賽

為青少年舉辦多項團體運動的訓練課程及比賽平台,並提供專業教練、訓練場地及裝備所需,讓青少年可以得到公平接觸體育運動的機會。

 

特殊教育需要運動訓練

為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提供針對性的運動訓練,不但提升其身體機能,更培養小朋友的專注力、紀律、同理心及自我效能。亦能於運動過程中促進社交能力,達至社會共融的願景。

 

體育界人才培訓

為青少年提供以運動行業為主的職業導向培訓平台,發掘青年未來更多的可能性,透過不同行內專業人士分享及工作坊,將興趣於系統下發展成未來職業,開拓人生新路向。

 

體育x義工活動

以運動結合義工服務,當中包括以自身運動時數支持基層青少年接受運動訓練的「體育里數助人」及以跑步送暖的「快樂跑上門」等。鼓勵更多青少年或運動新手以輕鬆運動模式投入社會服務,為生活添上雙重意義。

 

體育x環保活動

運動同時推廣「環境保育」的概念,以親身感受的方法讓青年對保護環境的急切性有更深入的了解及反思。透過遠足及水上活動走訪不同山徑及海岸,進行清理垃圾的義工服務,身體力行發展公民教育,為香港社區出一分力。

推行日期

2022年3月8日 – 2023年12月31日

地區

全港

受惠人數

10,000名青少年

預期成效

為青少年建立持之以恆的運動習慣,建立正向思維和積極人生。並於運動之中加入社會服務、環境保護及可持續發展的概念,一同為香港社區及運動出一分力。

支持者其他參與方式

以體育活動義工形式參與
詳情可參閱:https://cts.hkfyg.hk/sportsmileage/

負責單位

香港青年協會社區體育部

將活動分享至:
網址:
捐款方案